i‑Learner Education Centre

Josiah Tam’s Mum P6

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.

小兒譚雋曦(Josiah)在智愛中文工作室學習中文已一年多,回想當初小兒雋曦到智愛學教育中心只是學習英文,後因看見小兒在中國語文方面實在太差如詞彙不夠、不懂句子結構、不懂作文等。我嘗試了各種方法希望加強這語文方面,如聘請補習導師上門教授、操練習作等,也是未如理想。及後報讀了智愛中文工作室,起初只是希望能夠加強在語文上的語感、能夠學懂作文。雖然只是學習了一年多,但雋曦在這一年裡中文的進步真是神速,超出了我所期望的,真是意想不到。語句加強了,也懂得運用文法,在學校的成績也有十分明顯的大進步。

小兒最明顯的改變是閱讀書籍的習慣,看到他起初不太愛看多字的中文書籍,只看英文書籍、圖畫漫畫等。就算看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,看幾頁就放下不看了。到現在他很主動閱讀不同種類的書,不同的兒童名著,翻譯小說等。看見他看完一本又主動追看另一本,現在正在追看金庸小說。閱讀廣泛了許多,我想他的進步真是多方面的,最主要是在這裡的老師教懂了小兒認真看書,培養了他的閱讀習慣和興趣,改變了小兒只看英文書的習慣。及因我也開始為小兒購買不同的書籍在家,令小兒隨時隨處也可取書閱讀。可能是種種的配合,不經不覺小兒進步了很多。

真是沒想到在智愛中文工作室學習能夠得到這麼多。真是十萬分感謝潘老師、屠老師、蘇老師及每一位教導過小兒的老師傾囊相授。尤其十分感激中文科屠老師不厭其煩地教導小兒,促使小兒在學習上得以順利升學。老師的愛心與耐心實在是讓我及雋曦銘感五內,再次向屠老師說聲:「老師,謝謝您,辛苦您了!」小兒現在只是起步,仍有很多方面要繼續在這裡學習的,仍要依賴您這個恩師的悉心教導。

最後,感謝關心小兒、教導過雋曦的人。謹以此與大家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