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‑Learner Education Centre

News

智愛中文新詩創作大賽結果公佈與作品分享

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.

這個夏天,智愛中文工作室舉辦、以「海」為主題的新詩創作大賽已圓滿落幕。比賽來稿踴躍,我們亦動容於同學們詩作中對自然與人或天真爛漫的觀察,或抒情豪邁的修辭。經過重重篩選,各組別優勝者如下:

 

 

幼兒組優勝者
姓名:林思希

學校:國際英文幼稚園暨幼兒園

評語:句型豐富,充滿童趣,結尾的邀請令人回味無窮。

 

 

初小組優勝者
姓名:劉浩言

學校: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

評語:立意鮮明,結構精巧,語言活潑生動。以不同的海域切入,描繪了一幅神秘的大海畫卷。

 

 

高小組優勝者
姓名:黃凱晴

學校: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(小學部)

評語:語言含蓄、優美,情景交融,帶著繾綣深情,記敘一程與海為伴的旅途,摹畫大海不同時間的不同風情。

 

 

中學組優勝者
姓名:陳婕妤

學校:聖士提反女子中學

評語:立意鮮明,將大海喻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角色,道出了人與自然的不可分割。

 

 

競爭激烈,優勝者外,其他同學詩作的優秀,我們也看在眼裡。以下是幾篇入圍的優秀作品。

 

優秀入圍者
姓名:梁卓茵

學校:拔萃女小學

評語:立意深刻,從視覺入手,將對不同顏色大海的觀察,賦予環境保護的意義,童真的目光中不乏地球公民的意識。

 

 

優秀入圍者
姓名:陳婥妤

學校: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

評語:在小詩人的眼中,大海如溫柔的母親,如親切的友伴,而自然為和諧圓融的一體。善用疊詞、擬人與比喻,創造出豐富優美的意境。

 

 

優秀入圍者
姓名:鄒皓瑤

學校:救恩學校(小學部)

評語:浩瀚的大海也是由無數滴水組成的。小詩人妙筆生花,由此聯想到記憶的繁雜與短暫,結尾寄託美好企盼,予人深刻的印象。

 

 

 

比賽結束了,我們的中文寫作之旅還在繼續。在我們最新一期通訊中,也包含了許多與中文相關的內容,由對各式中文修辭技巧的介紹、鼓勵孩子閱讀中文的好書推介,到培養孩子興趣的中文遊戲,十分豐富。把中文閱讀、寫作帶入生活,這也是智愛中文工作室一直以來為學生的訂立的目標與期望。